close

  

在這些故事中,我卻又發生了些讓我真不知道該怎麼辦的事情
 
父親精神外遇(#),讓最袒護他,最相信他的我,感到晴天霹靂..
 
母親受不了他的精神轟炸,毅然決定搬出家門,也不與父親聯絡消息
 
但,就這段時間來看,母親開朗許多,不再眉頭深鎖。
 
父親當我們不知道他在網路上跟別人談情說愛(但都被我擷取他們之間的訊息)。
 
一直要我們跟母親聯繫,要她回來。
 
又簡訊寫著說:
 
「多天不見,想念得快發瘋,也不知道是誰在挑撥(你家兩個女兒),誤會不當面說清楚。。。。。
 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 
難道再共甘之後無奈患難卻有人落井下石?無言落淚,再多的誤解,我錯了!愛你及孩子們永遠不變。(小名)」(天知道我母親從未叫過父親的小名。。。)
 
還傳給咱三個孩"姊、哥、我",也傳給我母親。。。看的我心冷........
 
轉過頭來,他卻在網路MSN裡面成天跟人家說  I love you....love u   kiss me ....我愛你你愛我、親你吻我的....
 
就算談離婚,又扯到我。只因父親超級想要我的薪水。。。成天喊沒錢的,還買書給那國外的女人。。。"附.外加國外郵寄"
 
我卡在中間又不知道怎麼辦,自小父親就教育我人生觀。。。教育我如何看自己,且也疼我。。。(畢竟最小的女兒最寵)
 
雖然長大後,父親性格態度大改變,但我仍堅持他還會是從前的爸爸‧
 
雖然未料。。。當我姊姊逼我母親將父親與國外女人的對話給我看的時候。。。。。。很難接受啊。。。
 
後期,父親又跟我說,他要換工作,且這工作要到國外。。。(當時我們又問他那間公司有沒有問題?因為今年桃園車手檔事件,受害之一,雖然遭詐不多...)
 
一開始說,可能到上海。。。又說再轉南非(心想:不會被丟在那吧....?)。說了一大堆,竟又說到澳洲(那國外女人住區)。我再次冷眼。。。。。。。
 
然,母親這邊好多了,她受許多人支持,各方阿姨、叔叔們都肯接受母親。
 
母親之姊~更是說:「來跟我住,我養妳都夠!!」
 
工作一下就找到新的,雖然工作忙碌的讓他的腳底板,長了好多的小水泡,
又因為在工作區域(廚房)跌倒,身上痛到不行。穿雨鞋(防滑)又一直磨前年車禍的傷口。。。看了心疼哪。。。
 
但是工作也有樂趣,我也安心多了。
 
嬸嬸更是支持母親,不但幫忙找了住的地方,還請媽媽以後做他們套房管理人~"房子正在裝修中"  (嬸嬸~我愛死妳啦~~~)
 
更有朋友要請媽媽幫忙賣生水餃以及麵條等...。。。
 
---*---*---*---*---*---*---*---*---*---*---*---*---*---*---*---*---*---*---*---*---*---*---*---*---*---*---*---*---*---*---*---*---*---*---*---*---*---*---*---*---*---*---*---*---*---*---*---*---*---*---*---*---*---*
 
我現在不知道我該怎麼辦...只能在中間繼續當雙面人...不...三面人...
 
爸爸呀...因為愛你,所以我不去觸碰我們已知的你的秘密,但也求你,快選擇你要走的路吧。。。
 
你也曾說過:「自己選擇的路,要自己負責。」
 
希望你也要做到。。。。。
 
好多回憶哪...
 

真的是一個很棒的故事...震撼了我的心...
  
父母恩大。下有一則是我前幾天發生的事情......
  
一天晚上,我和我父親去公園溜狗。
  
爸爸對我說:「父母是生下妳的,可是你卻不是屬於父母的............」
  
我接話:「因為,我是屬於我自己的。」
 
爸爸又跟我說:「也許你身上的知識、個性、態度以及處事等...都是遺傳於父母......」
 
我又接著說:「但是這些,無論個性,對世間態度等自我,也是屬於自己的!主要是,我要怎麼去"做"、怎麼"想"、要如何安排....」
 
爸爸點了點頭(我感覺他似乎很開心...)
 
所以我微笑的對爸爸在心中說了一句:「所以我很高興,我是你們的孩子。」
 
 
在我生長的這多年來,我看了許多人,有些人跟我一樣,是生長在與我相似的家庭裡面。
也有人是生長在父母不理,隨意放任你的生長環境...
 
但是 有的孩子在父母不理的環境下,卻可以讓自己成為最漂亮美麗而理性的花朵。
卻也有些人是讓自己形同父母的態度、對待,使得他們自己選擇的外界的接觸,而讓自己墮落下去...
 
這時候我會想,父母不理會你的原因是什麼呢?工作?不知道怎麼與你相處?或是根本不想要理你?
 
那孩子在父母不理會之下,會是想一想,怎麼讓自己活下來呢?還是選擇在外面結交不好的朋友,而自干墮落。
 
當然,也可能是選擇去結交真正為了你好的朋友。會支持你,肯教導你的人。
 
有時候,我覺得陽光太耀眼、太刺眼,而不想去看它。也有人去追求著它
可是當夕陽的時候,又覺得【它】好美...
 
當夜晚來襲,月亮高昇的時候,就會時時常常的看著它,盯著它,或是....仰慕著它。
 
當東光準備發白了,你又不捨得它消失...
 
那人呢?
 
人在耀眼的時候,你會一直跟隨著它,因為,你想知道為什麼這個人如此耀眼。
 
人在溫柔的時候,就好似月光照耀著你,讓你很舒適舒服...可是你又不希望它離開...
 
人好矛盾,卻又要擇一。
 
當然也有人以兩全其美的方式。去得到這兩樣東西...重要的是,你要怎麼去做囉!
 
---*---*---*---*---*---*---*---*---*---*---*---*---*---*---*---*---*---*---*---*---*
 
感激月亮, 卻否定太陽
 
 
簡單一點~ 中庸一點~ 生活 快樂而滿足...  

  

前進一點~ 後退一點 ~ 人生 優游而自在...  

  

愛自己一點~愛別人一點~幸福 為你而存在...


 

通常我們會 感激月亮,否定太陽...........        

提供/ Louis Wu 吳宗城 (越南)


有一則猶太故事說,有一天,有人問一位老先生,太陽和月亮哪個比較重要。

那位老 先生想了半天,回答道:「是月亮,月亮比較重要。」

為什麼?

「因為月亮是在夜晚發光,那是我們最需要光亮的時候,而白天已經夠亮了,太陽卻

在那時候照耀。」

你或許會笑這位老先生糊塗,但你不覺得很多人也是這樣嗎?每天照顧你的人,你從

不覺得有什麼,

若是陌生人這樣對你,你就認為他人真好;你的父母、妻子或先生一直付出,你總覺

得理所當然,甚至還有得嫌;一旦外人為你做出類似行為,你就受寵若驚,你就會很

感激。這不是跟「感激月亮,否定太陽」一樣糊塗嗎?

有個女孩跟媽媽大吵了一架,氣得奪門而出,決定再也不要回到這個討厭的家了!一

整天,她都在外面閒逛,肚子餓得咕嚕咕嚕叫,但偏偏又沒帶零用錢出來,可又拉不

下臉回家吃飯。一直到了晚上,她來到一家麵攤旁,聞到了陣陣的香味,真是好想吃

一碗,但身上又沒帶錢只能不住的吞口水。

忽然,老闆親切的問:「小姐,妳要不要吃麵啊?」她不好意思的回答:「嗯!可

是……我沒有帶錢……」老闆聽了大笑:「哈哈,沒關係,今天就算老闆請客吧!」

女孩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,她坐下來。不一會兒,麵來了,她吃得津津有味,並

說:「老闆,你人真好!」

老闆說:「哦?怎麼說?」女孩接著回答:「對啊!我們素不相識,你卻對我那麼

好,不像我媽,根本不了解我的需要和想法,真氣人!」老闆又笑了:「哈,小姐,

我才不過給妳一碗麵而已,妳就這麼感激我,那麼妳媽媽幫妳煮了二十幾年的飯,妳

不是更應該感激她嗎?」

被老闆這麼一講,女孩頓時有如大夢初醒,眼淚瞬間奪眶而出!顧不得還剩下的半碗

麵,立刻飛奔回家。

才到家門前的巷口,就遠遠的看到媽媽,焦急的在門口四處張望,她的心立刻揪在一

起!有一千句、一萬句的對不起想對媽媽說。還沒來得及開口,只見媽媽已迎了上

前:「唉呦!妳一整天跑去那裡了啊?嚇死我了!來,進來把手洗一洗,吃晚飯

了。」

這天晚上,這個女孩才深刻體會到媽媽對她的愛。

太陽一直都在,人就忘了它給的光亮,當親人一直都在,人就會卻忘了他們給的溫

暖;一個被照顧到無微不至的人反而不會去感恩,是因為白天已經夠亮了,太陽是多

餘的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柳沁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